8/13

得偿所愿

旧文重发 | 一个波兰朋友

五年前的旧文,重发一下,感觉挺有意思的

重新看的时候:哦原来那时候是这样子磕法

写的时候小公主还没出生,名字是乱取的,私设马口一家在退役后搬到LA,现在看来他是不太可能离开德国去其他地方生活的 :)

迟到的情人节快乐

-

今天是Iris从夏令营回来的日子,早上我换衣服的时候斯嘉丽正急匆匆的化妆,有点抱歉地说,“今天临时有一个拍摄,不能跟你一起去接iris了。”

“没事,我自己去就行,”我看着她抓起背包一股脑地把口红,纸巾,钱包等杂七杂八的小物件塞进去,吻了吻她的头发,“路上小心。”

“爱你。”

 

房间里剩我一个人了,我在客厅里转悠了几圈,随便扯了一件白体恤,刮了胡子,把墨镜挂在领口,走了出去。

十年了,从第一次在医院里知道女儿的存在,从一个家庭的产生,竟然十年了。维持一个家庭比谈恋爱多了很多琐事,以前我和斯嘉丽只想着两个人都不用工作的时候去哪里度假,或者做些什么浪漫事让恋情增色,从没想过开始一段共同的事业或者分担做家务之类的,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张抱着孩子的照片,他有个女儿了,真好,我也想有个孩子。我看了看坐在我对面的斯嘉丽,她正在看杂志给我选衣服,很专注,我就没头没脑的隔着桌子问她,“亲爱的,我们要个孩子怎么样?”

“孩子?”她笑起来,眼睛弯弯的,蓝色的眼睛里流露出莫名的温柔,“好啊。”

 

我站在夏令营基地的门外,远远的看到了我的小姑娘领着另一个比她高一点的女孩儿一路蹦蹦跳跳的出来了。

“爸爸,这是我的朋友Klara,她也在洛杉矶住。”

“你好啊。”我看着眼前的黑发女孩儿,蓝眼睛,高个子,有点东欧人的样子。“你爸爸妈妈来了吗,我带你去找他们好吗?”

“我爸爸走过来了,叔叔你看!”她指了指远处的人影。

“宝贝儿,你的全名是什么呀?”那个身影那么熟悉,几乎让我不敢相信。

“克拉拉......莱万多夫斯卡。”

 

“Marco?”对面的人惊讶的摘下了墨镜,把女儿揽在怀里,他的眼睛还是那么清澈湛蓝,一点也没变。

“呃,lew……Robert.”我紧紧攥着女儿的手,有点不知所措。

“你也住在洛杉矶,对吧,”他笑了,“真没想到在这见到你。”

“是啊,真没想到,”我干巴巴地说。

“你好吗?你的妻子好吗,”他低声说,谢天谢地,他说的还是德语。

“都好,安娜好吗?”

“好。”

“那么,我先走了?”

“再见。”

“再见。”

 

我知道还会有再见,所以联系方式都没有留下。

我忍不住回头看了他的背影,却意外的与他对视。

十年了,哪有那么久,竟然,那么久。

 

回家的路上iris一直和我兴高采烈的说着夏令营的事,主要是克拉拉,我打起精神笑着回应她,然后兴奋的小女孩突然提起了一连串的问题,“爸爸,那个叔叔是谁啊?怎么没听你说过?他是你的队友吗?你们熟吗?我以后可以邀请克拉拉来家里玩吗?”

我们认识吗?我们熟吗?他是谁啊?

十岁的小姑娘对什么都感兴趣,尤其是出生之前的故事,总是希望参与到我们过去的生活里。

我想告诉她那个叔叔曾经是爸爸最重要的朋友,我们曾经有过很好的时光,我们一起有过辉煌也有过低谷,甚至想过要一起纹一个友情纹身,我想告诉她波兰人的蓝眼睛真的很好看,你喜欢克拉拉的眼睛,爸爸也曾经沉溺在他的眼眸里疑惑着什么是永远,我想告诉她他走了以后的几年我们彼此疏远,熟稔和陌生都很认真,因为我们从来都没有过计划之外的情愫,是的,从来都没有。

一幕幕,一年年,千言万语就这样停在嘴角,我想告诉她的太多,但是最后我有些失神的说,

“他是…我的一个波兰朋友。”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1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