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

得偿所愿

111 | 债台高筑

Max Verstappen / Sergio Perez


"他们在场上竞争,在场下相爱,然后直到永远"


发生在摩纳哥赛后的故事 (一些两口子的围炉夜话


-

深夜十一点,维斯塔潘在酒店百无聊赖地看着一档荷兰搞笑节目,他换了不同姿势看节目,左倾斜,右倾斜,正面靠着,趴着,这样过了两个小时,佩雷兹还是没有回来。

今天是佩雷兹的夺冠之夜,摩纳哥分站冠军是每个车手的梦想,而Checo竟然能在排位赛尾翼受损,正赛P3起步的情形下把握时机摘得桂冠,简直是上天的馈赠。他们再一次一起站上领奖台,播放墨西哥国歌的时候,维斯塔潘偷偷看向Checo,看到他眼泛泪光,轻轻的皱着眉。领奖台上并不常能听到Himno Nacional Mexicano,因此每一次都弥足珍贵,围场里来了很多墨西哥名流,可能连他们也没有想到今天会如此的梦幻,然后Checo亲吻着祖国的国旗和奖杯,将这份荣耀献给他的故乡。


晚上Checo带着他的车组以及从墨西哥来的朋友们在摩纳哥开party,也邀请了西语帮的几个朋友,极尽狂欢,而维斯塔潘并没有参加——虽然他们是情侣,但也不必要每时每刻在一起,他们会给彼此足够的空间,今夜是佩雷兹之夜,是属于墨西哥人的,而且,如果他在场的话,可能会有一点嫉妒心,因为Checo身边的每个朋友都那么爱他,至少有十五年的交情,墨西哥人之间的交往热情又出格,他不希望有自己在场让男朋友玩得束手束脚——虽然他们为这个也不只吵过一次了,每次总是以维斯塔潘无奈地被逗笑收尾,因为佩雷兹很讨厌和别人争执,总想黏黏糊糊的把事情搪塞过去,当维斯塔潘单方面输出不满的时候,他就静静的听着,时不时插空反驳两句,然后双手叉腰,看起来十分无辜,带着浓重的西班牙语口音,“你要不要喝点水,嗓子都吵哑了,我都听不清你在说什么。”“对不起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因为sissy刚刚从我的脚上走过去了。”

他们不过是在一起才没多久的情侣,还没有完全的契合,从生活习惯到个人性格都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吵吵闹闹也正常,工作起争执也正常,都无所谓,因为他们的爱意充盈,完全能够覆盖过这些,甚至还多出不少,以至于可以尽情挥霍。

 

维斯塔潘知道今天佩雷兹大概会很晚回来,他还是想等他,因为今天一整天他们两个都被媒体和同事包围着,根本没有独处的时机,他想要拥有一个安静的二人时刻,然后和Checo一起分享喜悦。

凌晨两点钟的时候,佩雷兹推开房门,摇摇晃晃地走了进来,当时维斯塔潘正抱着个枕头犯困,听到声音立刻醒了过来。

“你怎么还没睡?”Checo看起来喝了不少,连声音都被拉长,含糊不清。

“我想等你啊,”维斯塔潘掀开被子,跑过去从冰箱里递了一瓶苏打水送到Checo唇边,开着玩笑说,“喝了多少啊,看起来喝光了整个摩纳哥的龙舌兰吧。”

“哈哈,大概是你会被送去急救的量吧。”Checo把苏打水喝了小半,“我要去冲澡了。”

“你自己可以?”维斯塔潘扶了一把男友,他差点在床尾绊了一下。

“完全可以,”Checo一边脱掉衣服,一边回头捏合拇指和食指比了一个姿势,“墨西哥人永远不会喝醉你知道吗。”

“好好好,我知道,我知道,”维斯塔潘忍笑点头,“有需要叫我,别滑倒了,墨西哥酒神。”


浴室里很快响起水声,维斯塔潘也不再犯困了,他拍了拍佩雷兹一侧的枕头和被子,将它们调整得更加松软。等佩雷兹擦干头发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快三点了,在酒精的作用下他并不是很困倦,于是钻进被子,靠在枕头上和维斯塔潘一起看了一会荷兰搞笑节目——他完全不懂荷兰语,但是在酒精的作用下似乎比维斯塔潘更能完美理解每个笑话,于是跟着节目的罐头笑声一起笑个没完,直到维斯塔潘凑过来吻他。

佩雷兹下意识地和年轻的男友接吻,维斯塔潘习惯赤裸着上半身睡觉,因此他身上的温度尽数地传递过来,然后他们在吻得很热烈的时候停了下来,佩雷兹抿了抿嘴,维斯塔潘十分疑惑。

两个人之间仿佛有一道无形的沉默的墙壁。

“那个……嗯,”佩雷兹往后一躺靠在枕头上,手指摸了摸嘴唇,又咬着手指,看起来十分为难,“你今天还要做吗?因为我…我比较累,做不动。”

维斯塔潘:“?”

这可真是误会了,误会大了,维斯塔潘想着Checo是真没少喝,他很有耐心地开口解释道,“我只是想要抱着你而已。”

“哦。”佩雷兹似乎是松了一口气,眉头舒展开,大大方方地伸手说,“那你就抱吧。”


于是维斯塔潘伸出一只手臂揽过Checo,低头吻了一下他的侧脸,“我还没有单独恭喜过你,Checo,你真厉害,比我想象中还要厉害。”

“那比起你怎么样?”Checo很放松地躺在维斯塔潘怀里。

白天下过雨,因此摩纳哥的晚上很凉爽,窗子里吹进几阵风。

“比我嘛,”维斯塔潘笑着说,“比起我还差了一点。”

“我也想要世界冠军。”Checo打了个哈欠,声音很轻,但不像是醉话也不像是开玩笑,“我开了十年车,今年是我觉得最有希望的一年了。”

“那为什么不试试呢,”维斯塔潘轻叹一口气,感到压力倍增。

“你会支持我吗?”


抛出的问题让维斯塔潘开始思考,原谅他这个车手头脑对于感情上的问题也总是理不清头脑,就像上个星期在巴塞罗那他们刚为了一些赛场上的事情反复辩白过,现在似乎又到了该表明心意的时刻。

“你知道,我不会做二号车手,不过我很乐意和你公平竞争——不对,你知道的,车队资源的问题也很难说,”维斯塔潘越说越犯愁,觉得这些事情说不清,“哎,Checo,你把我都搞糊涂了,我只想说……”


维斯塔潘踟蹰着措辞,脑海中突然闪过了去年自己拿到WDC时的场景,漫天烟火,纷纷彩带,万人喝彩,香槟雨——他开车的年岁并不比Checo少很多,他也是等了七年才等到这个冠军。

他也是等了七年才等到Checo.

“我只想说,如果你想要WDC,如果你觉得是正确的时机,那就做吧,我当然会支持你。”

“Max,你怪我吗?”

“如果我怪你,你会停止争冠的想法吗?”

“当然不会。”

“哈哈哈哈,看来我们一样争强好胜,”维斯塔潘揽着Checo的手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Checo,我说真的,如果你想做,去试试吧。”

“只要你不因此离开我,我就不会怪你。”

喝得半醉的人眼角弯弯的,看起来极度高兴,圆圆的下巴和嘴唇中间挤出来的缝隙看起来也像在上扬着。

“好吧,Max,这下你就算想做我也可以奉陪了,”Checo认真地说着乱七八糟的醉话,“我愿意为了WDC献身。”

“你还真是不吃亏的墨西哥人啊,”维斯塔潘低头去吻他的Checo,“——你应当感激我,因为幸好我已经有一个世界冠军了。”


那一刻维斯塔潘突然如释重,就像难以言说的种子开出了黑白分明的花——还有什么比Checo更重要呢,好像也没什么了,毕竟他们是生活和工作都纠缠在一起的两个人,算不清也分不开。

他们在场上互相帮助又彼此竞争,在场下相爱。

他们好像就应该永永远远的这样下去。


END.

评论(9)
热度(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1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