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

得偿所愿

111 | 一号情人

Sergio Perez / Max Verstappen


“二号车手,一号爱人”


发生在西班牙赛后的事


-

冲过格子棋的时候,维斯塔潘输长舒一口气,炎热的天气,故障的DRS加上滑出赛道,拿下这个分站真的不容易。可是双车巡游的时候,他又开始犯愁,因为这个冠军本来也许是属于Checo的——维斯塔潘通常不会有这样的烦恼,因为他很注重结果,既然冠军拿到手了,而且是符合车队利益最大化的策略,那就没什么好愧疚的,毕竟现在车手车队积分榜上占优势的都是红牛车队。

那他在纠结什么呢。


维斯塔潘拨开头盔的护目镜让风吹进来一点,一只手扶着方向盘,因为现在Checo不仅是他的同事和二号车手,也是他的男友。Checo一直对他挺好的,自己要什么东西Checo都会给,可这是一个分站冠军。在TR里他知道Checo心里是有不情愿的,是出于对车队的利益和服从他才让过了自己,如果他非不让呢?自己能不能凭借着轮胎优势超车,也不一定吧,这让他想起了去年阿布扎比,是Checo替他挡了汉密尔顿八秒,如果没有这八秒,他的赛车生涯不会有这种翻天覆地的改变,是Checo帮他一起完成了这么多年的心愿。

莎士比亚说过,找到一个合适的二号车手比找到一个好丈夫更难。

不,不对,这是霍纳说的。


他仍旧记得他爱上Checo的那一瞬间——他站在领奖台上,眼睛发亮,因为刚刚激动的哭过,眼泪还没有擦干,他捧起奖杯的那一刻,向台下看去,一眼就看到了站在人群中的Checo,很神奇,因为Checo穿着和身边人一样的红牛队服,也不算身材高大到在人群中一眼就可以找到,可他就是一眼看到了他。

而Checo也正看着他。

那一瞬间包含着太多情感,激动,感谢,辛酸,疲惫,使得所有情绪都被无限的放大,他的爱意也在胸腔中膨胀着,那是他人生中最棒的一瞬间,胜利的喜悦和爱情的滋润包裹着他,让他觉得无比安全,连世界都踩在脚下,显得那样渺小。

他不可救药地爱上了Checo。


算了算了,维斯塔潘摇摇头,要先想想要紧事,他该怎么和Checo解释呢,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在想,上领奖台的时候他在想,喷香槟的时候他还在想,直到拉塞尔狼狈地抹了一把脸:Max,我说,你能别在喷香槟的时候发呆吗。

要是有个人可以聊一聊就好了,一切采访结束以后,维斯塔潘发现佩雷兹不见了,大概也被哪个媒体拉去采访了,他溜溜达达地回了维修区,Charles现在估计坐在法拉利里哭呢,Lando身体不舒服比赛一结束就去了医院,Daniel这个赛季状态一直不好,Pierre几场比赛没拿分了,现在估计也烦着呢,思来想去他都觉得自己这些事情说起来实在矫情,又不好意思说出来了。

算了,维斯塔潘自暴自弃地想,去他妈的,就这样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如果Checo真的很生气,那自己也只能让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了。

可是想了想比赛结束以后,Checo并没表现出什么异常,他还是笑着过来拥抱他,祝贺他拿了分站冠军,然后两个人拥抱,Checo快速地吻了一下他的脸颊,然后拍拍他的脸,叫他不要发呆。

哎……维斯塔潘念叨着,Checo这个人,很少有怒气冲冲的时候,有时候他可能在生气,可是你从他的表情来看,又不觉得他在生气,就算作为车手的路怒时刻,他好像也要比别人温和一些,“我差点害死他们,他们到底在做什么?”“他怎么都不看路呢?”“我搞不清楚你要我做什么”。

 

喂,Max? Charles从身后冒出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哦,是你啊,维斯塔潘手插在口袋里,你的车怎么样了?

现在还不知道,Charles揉了揉眼睛,知道我也不告诉你。

你是刚刚哭了吗?维斯塔潘看到Charles眼睛有点红。

对,没错,我哭了,怎么样吧。勒克莱尔耸耸肩膀。

没怎么样,我是说,你哭起来还挺好看的。维斯塔潘开着玩笑说。

去你妈的,操你,勒克莱尔比了个中指,我真想踢你的屁股。

那你踢啊……Max说,你在这里溜溜达达的干什么?

你不也在一个人吗,为什么不回去?你现在身上散发着令人讨厌的胜利的香槟味。

我不知道要怎么跟Checo说,维斯塔潘如实说道,而且车队要先和他谈一谈。

这就是比赛,没办法,Charles说,既然要争冠,这种事情也不会只发生一次,尤其是你的二号车手还是你的男朋友,你知道吧,虽然有时候事半功倍,但是这种时候就很棘手。

要不你也试试和Carlos?维斯塔潘很惊讶于自己还有心情开玩笑,没准也事半功倍。

Charles狠狠朝维斯塔潘的肩膀揍了一拳:我真的会揍你!

 

和Charles的玩笑让他心情轻松不少,他回到休息区快速地洗了个澡,换掉湿漉漉的衣服,然后问了身边的人,去办公室的门口等待Checo,听车队的工程师说,Checo有退役的打算。

办公室的门开了,Christian和Checo脸上的表情都不算愉快,他们看向Max的眼神陈述着相同的意味:大人的事小孩别乱问。

维斯塔潘这下真的着急了,他拽着Checo到自己的休息室,这里很私密,没有摄像头也没有收音设备:你……你真的要明年退役吗?告诉我你不会的。

Checo垂下眼眸,声线依旧平和,Max,就算我退役了,又怎么样呢?

Checo有这个想法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以前采访的时候他就透露过,现在F1的赛程太多了,又要练车,又要拍车队综艺,红牛是大车队,各种活动只比以前更多,每个星期到处飞,他都没时间陪儿子了,如果F1还要加赛程,他会选择退役的。

维斯塔潘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就算Checo选择退役了,那也是他自己的事,可是Checo退役了,他该怎么办呢。

可是,如果你下赛季退役了,我们就只剩下几个月了,你……你不想再和我一起开车了吗?维斯塔潘很急促地表白,Checo,我真的很喜欢和你一块开车,你别退役好吗。

佩雷兹叹气,他问,Max,你是我的男友,还是我的一号车手。

什么?

你是舍不得你的男友,还是舍不得像我一样有经验的,服从指令的,可以帮助你争冠的二号车手?

维斯塔潘愣住了,他无法立刻回答这个问题,佩雷兹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有些无奈地笑着,看起来并不开心:你应该想清楚这些事情的,Max。


佩雷兹开车回到酒店,一路上都漫不经心。

其实他和霍纳刚刚的谈话并不涉及退役,他确实提到了自己有这个打算,但如果车队提供长期合同,他还是可以继续开下去。他和Max没有和车队公开私人关系,即使车队知道,他也不会因为Max影响自己的职业规划,而他对Max说的话,似乎也有些任性急躁了些,因为这一切不能怪到Max身上。可他一直是可以任性的,不是吗,一个分站冠军丢掉了,他要有个说法,墨西哥人从不吃亏。

他知道Max可能一时无法回答,甚至永远都无法回答,他今天的问题是让Max为难,让他们的关系也为难,可是如果他得不到回答,好像真的没办法心安。

如果Max真的和他说,Checo,我想清楚了,我是因为你在赛场上的表现爱上了你。那他应该如何回应?他想,他可以接受车队的利益最大化观念,如果是男朋友也这样想,他会觉得对不起自己的赛车生涯,辜负了那个从墨西哥远渡重洋来到欧洲的自己。他知道红牛大概率会是他赛车生涯的终点,这一路他都义无反顾,也不想在终点蒙尘,说到底,他还是期待自己的爱情能够纯粹一些,他希望Max最好是爱他这个人,爱Sergio Perez。

他可以做二号车手,但不要做二号情人。

佩雷兹摇摇头,自言自语,Max爱他,除了自己是一个优秀的二号车手,还会有什么原因呢,他们在开始约会之前,相处的时间只有在车队里,私下也很少交流,Max夺冠以后他们更熟悉起来,甚至有几次他到自己的房车里过夜,反正自己的房车也很大,直到有一天他在房车的备餐区里接咖啡,Max突然赤脚跑过来扑进他怀里,似乎还没有从睡梦中清醒过来,然后把头埋在他的肩膀里。

“怎么了,”佩雷兹有些没反应过来,“是噩梦吗?”

“Checo,”维斯塔潘只是叫着他的名字,“我爱你,我可以爱你吗。”

“什么?”佩雷兹当时有些发懵,而维斯塔潘似乎也被这一句反问给彻底叫醒,立刻松开手,脸红到耳尖,窘迫地跑下了车。

Max热烈又诚恳,充满激情,在场上是一个优秀的车手,而在场下似乎比实际年龄还小,他一直被保护得很好,好到所有的技能点全用在赛车上,好到不需要参加围场政治和内斗,好到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直白又真实,所以他爱他。有时候他看到Max坦诚的,毫无防备的笑着,会无端想起自己五岁的儿子,Max有时候就是像小孩子一样可爱又真诚。

佩雷兹坐在酒店的落地窗前看着巴塞罗那的夜景,给自己倒了一杯金酒,思索着自己的未来。

车队表示会给他准备合同,期限还需要再讨论,奖金比例也会重新制定,如果是这样,那他还会继续开下去,就算拿不到分站冠军,他还是可以为领奖台数量拼一拼。至于Max,他的嘴唇停在了杯沿上,很快地举起酒杯,一饮而尽,苦笑着,他当然还会继续做好二号车手,这段关系,如果无法维持,那就算了吧。

 

门铃响了,佩雷兹放下酒杯,看到Max站在门外。

“Checo,”维斯塔潘气喘吁吁地说,“很晚了,对吧,可是我真的等不到明天,有些话我必须现在告诉你,我好不容易想清楚的。”

“好,你说吧,我也还没睡。”佩雷兹拍了拍他的肩膀,“别着急。”

“你……你喝了很多酒?”维斯塔潘闻到空气中的金酒香气,不是Checo平时常喝的龙舌兰。

“我没有醉,”佩雷兹说,“你知道我的酒量。”

“好……”维斯塔潘也坐在落地窗前,嗓音沙哑,“我……我今天下午想了很多,你问我到底为什么爱上你,我当然会因为你帮助我拿到WDC而感激你,依赖你,可是我想,那也许并不是全部因素,真的。”

“你对我很好,很温和,不会对我乱发脾气,很热情,很浪漫,我……我觉得你很好。”维斯塔潘挠了挠头发,看向对面的佩雷兹,咬了咬嘴唇。

“这是什么回答,”佩雷兹被孩子气的回答逗笑了,“我很好,然后呢?”

“我是真的很喜欢和你在一起的,Checo,请你相信我,我爱你,”维斯塔潘比比划划地说,“你问我,是你的男朋友还是你的一号车手,目前来看,都是,未来也许你会比我先退役,到时候,我就只是你的男朋友了。”

维斯塔潘似乎理清了思路,挺起胸膛,充满自信地继续说了下去——就像老师提了一个很难的问题,而你正好擅长这些。

“虽然目前,这两个身份分不开,我也假设不了,我可能活得不是很明白,我不知道别人谈恋爱的时候是怎么样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想不清楚,”小男孩说着说着情绪又开始低落起来,“可是我真的爱你,我不想和你分开。”

房间里没有开灯,透过落地窗有灯火辉煌的夜景,透进房间来,照在两个人的脸上。

房间里那么安静,似乎可以听到彼此的心跳。


维斯塔潘再一次词穷,他无可奈何的叹气,剖白心迹,在黑暗中试探爱意。


“你可以不要离开我吗。”


佩雷兹看着窗外,西班牙人的夜生活极为丰富,此刻虽然是深夜,但舞厅里,餐厅里依然是人来人往,这和墨西哥其实有些相似,黑夜如白昼。可是无论黑夜白昼,爱情都是说不清的事,算了,算了吧,他们既然彼此相爱,不如就一直这样混沌地过下去吧。

爱情如烈酒,谁还需要清醒。


“不,不会离开你。”


他们隔着桌子接吻,身后是巴塞罗那的歌舞升平。

 

评论(16)
热度(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13 | Powered by LOFTER